2007年4月11日 星期三

C_spursdll~~難搞

今天去處理一件出現"C_spursdll not found"的案件,起先以為是病毒所引起的,
先用一些工具清除,還真的有些廣告軟體,不多說先殺掉看看,
再來就是去regedit裡面去看看有沒有殘留一些不必要的登錄碼,
全部OK後馬上請user試看看,結果當然是不好的,因為錯誤訊息還是蹦出來了,
當場傻眼,居然那麼難搞,回網頁上去搜尋有無解決方法,全部都試驗過都是無效的,
什麼開啟msconfig裡面的啟動,然後全部取消只要選取防毒軟體跟輸入法,
我只能說狗屁,看也知道是因為有個路徑的東西不見了,才會跑出這種訊息,
第二個是在登錄碼中增加路徑給他,但是看了似乎是HP軟體的路徑,
處理的這台是華碩NB,辦公室也無HP的硬體設備可以連接,只能說去試看看,
最後原想放棄說這是個個案,不影響作業就好了,可是這樣好像又滿丟臉的,
失去專業的形象,最後再出現的訊息欄中,
搜尋看看最上欄上所標明的軟體"Infineon Security Platform Status Indication Applet",
瞎貓碰到死老鼠,還真的存在此軟體,user說這他也不知道的軟體,
那二話不說去控制台的新增/移除程式裡移除掉此軟體(TPM),
還真的重開機後不會再出現此訊息,Perfect,想想沒有先找他的軟體就是錯的,
沒有先判斷出是哪邊出問題,就直接走錯方法去處理,
但是真的忙了那麼久能夠解決這種問題倒是滿高興的,
或許網路上有人有解決此錯誤訊息的方法了,但想想還是自己紀錄一下,
改天或許也能再運用到!!!!

13 則留言:

dane1984 提到...

阿瑜先生你好
因為正好本身遇到此問題
正苦無對策之於....
在goole上找到您所po的這篇文章
看完您的敘述後
您好像解決這個問題了吧!!!
可是有一段話小弟不是很懂
不知道可不可以幫忙解釋呢??
深感萬分謝意.....^^
「標明的軟體"Infineon Security Platform Status Indication Applet",瞎貓碰到死老鼠,還真的存在此軟體,user說這他也不知道的軟體,那二話不說去控制台的新增/移除程式裡移除掉此軟體(TPM)」
您得意思是說要去找到那個軟體然後安裝在到新增新增/移除程式裡移除嗎?
如果是的話我找不到這個軟體
不知道大大是否有留檔呢
或是哪邊可以下載到這個軟體??
期盼大大能幫我解答問題!!
謝謝您喔^^

Chris 提到...

sorry,那麼久才回覆,那是一個軟體的樣子,因為我碰到的大都是在控制台看的到,不曉得是不是原來筆記型電腦裡面就存在的軟體還是怎樣,您就再試看看找找官方的工具程式有無這個軟體,光看英文就類似於安全機制的軟體,找看看吧!!

匿名 提到...

你好~因為我正好因為清裡登陸檔,也碰到了這個問題。
我的電腦也是華碩的NB,
那個軟體是內建的沒錯,
但因我在清理登錄檔之前有先備份,
所以將那個軟體的登錄檔挑出來,
不要刪除清理即可,給您做參考囉!
如果用華碩給的
還原光碟不知道可不可行~~

Chris 提到...

感謝您,之後有發現原來tpm這套軟體算是華碩的安全管理軟體,新出來的都會有安裝上,但是不知道是不是你講的單收出來登錄檔就好,下次有遇到的話再試看看你的方法,謝謝!!

匿名 提到...

很感謝阿瑜先生在網路上po出這篇文章的心得,
昨天我也是被這問題困擾很久,還好有找到這篇文章,而且順利解決了.

我說一下我發生的情況
我的notebook 是 ASUS F8P
前天買的,這幾天都還一直在測試中.
昨晚,安裝了系統優化這套軟體,執行了裡面的查詢機碼錯誤訊息,並且選擇了修復.
結果就發生了"C_spursdll not found"的問題.
在網路上找文章,對岸的做法也試過了,就是沒辦法解決,差點以為非得重灌不可了.
還好找到阿瑜先生的這篇文章.

"Infineon Security Platform Status Indication Applet" 這套軟體確實是ASUS Notebook的內建軟體,話說在移除這套軟體的時候,花了很久的時間.
不管怎樣,移除之後就真的沒有產生"C_spursdll not found"的問題了.

總之,感謝!

benj.

匿名 提到...

你好~
這個問題我不是發生在 NB,
而是發生在 PC 上,因為系統是自已做的,也沒安裝華碩的 "Infineon Security Platfrom Status Indication Applet",所以真的找不出到底是那套軟體所導致,也一度認為是病毒造成,在登錄編輯跟msconfig裡搞了老半天,但是仍一無所獲。
所目前仍只能看著訊息在開機時跳出來,心情真是不太好。 = ="

匿名 提到...

大大您好:小弟正好也遇到此問題~困擾超久口否請 范范大大提供登錄檔讓小弟解決此一困擾??感謝~~我的信箱yan0952755752@yahoo.com.tw

eddyliu 提到...

小弟正好也遇到此問題~
也請 版主提供登錄檔讓小弟解決此困擾??
感謝~~我的信箱eddyliu65@hotmail.com

匿名 提到...

因出現類似問題有移除掉此軟體(TPM),雖重開機後不會出,但執行控制台時還是會跳出此訊息視窗

Unknown 提到...

我用的是華碩的桌上型電腦,我是做了系統優化才發生這種事,但我看新增/移除程式裡跟(TPM)有關的就只有[Infineon TPM Professional Package]該刪嗎?

Unknown 提到...

我家桌上型asus沒有Infineon Security Platform Status Indication Applet,但唯一跟TPM扯的上關係的就只有Infineon TPM Professional Package,能不能刪啊??

jcpchou 提到...

我的華碩筆電也是使用優化大師後出現了這樣的問題,後來看了這篇分享後,就到控制台搜尋到了Infineon TPM Professional Package這一支程式,我二話不說就給它解除安裝,後來重開機後問題就解決了,感謝您的分享,讓困擾我很久的問題終於解決了,太棒了!

匿名 提到...

我也是用了優化後就出現此問題,看到版大的文章,讓我想到我的asus筆電是自已灌的(由原廠預設的vista改xp只能自已來><"),反正都要刪了先修復試試,所以找到當時由官方提供筆電對應型號及作業系統的TPM程式,執行點選"修復",修復完成後重開機,就OK了!!大家在可以試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