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30日 星期五

0330-工作紀錄

昨天真的是突如其來的有衝勁,來了11張的案件要等著我一天內處理完,但是呢!最後下來還是留了四個單等著星期一在去看,但是想想也真的很不錯,解決了七個單子,另外還有一些是另外額外加單的呢,心情整個下來還滿愉快的,比預想的還要讚。
1.MSN:
今天光是被詢問MSN上的病毒﹝不曉得算不算病毒,只是傳佈訊息及檔案,雖然電腦上也會殘留一些病毒的屍體,但是我還是一起把它刪掉了,以防萬一囉!﹞就夠多了,但是我都建議直接反安裝後再下載一次最新版的,至少這樣做後使用者本身不會亂傳訊息給別人,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
2.網路問題:
去科技大樓處理的時候,居然發現同一層辦公室有兩個網段存在,之前好像就有反應過,但是怎麼還有漏網之魚啊!!,好加在那些位置是留給台北-新竹往來的同仁使用,並不會影響到使用網路印表機的使用,或許哪一天也真的要去解決這個問題,等吧!!

2007年3月29日 星期四

混亂的兩天

昨天原本應該紀錄起來的,但是還是忙到太晚忘記了
趁著今天也有碰觸到其他的新東西一起記錄下來
1.VPN:
關於vpn的服務,似乎不是在院內的環境都會有受影響,原因不在乎就是現場的環境有所封鎖,都是關係於資訊安全方面的,這也可以理解的啦!!但是跟其資訊人員溝通卻也很麻煩,就要透過層層關卡上去溝通後才能有所動作,這樣下來不就是苦了user了嗎,我該做的我就做囉,其他我也沒權責了
2.ip問題:
科技大樓似乎因為人都手拿著一台nb跑來跑去,要用個網路就插一下網路線,造成後續dhcp伺服器分配完其下的ip,讓我不定時就會收到要去弄一下網路不通的問題,清一下沒用的ip下來就好了,但是又是要透過資訊中心那邊才可以,沒有一種機制可以定期清除一下的嗎?真希望有說!!
3.無線網路:
這個就真的另我頭痛,每個人都說沒問題,但是我就是覺得去重新啟動一下無線基地台會怎樣嗎?好歹我跟user解釋也好解釋是啥回事,這樣模擬兩可我真的很不喜歡,明天會在去一趟,在外頭給他測試一下好了,苦栽!!
4.mail server:
今天跑的是公司的case,居然給我一個超大任務,去看一台掛了的mail server,真是另我膽跳心驚啊,現場看了一下還好是老闆用網路連線去解決,但是我看了也滿有興趣的,居然可以這樣就解決了,linux果然是好用,看來得好好學一下了,不能在偷懶了。

2007年3月26日 星期一

難搞得病毒

1.昨天弄了很多案件,弄的最麻煩的就是msn的病毒了,去當場看的情況是ok的,就是不知道怎麼會跑出來那些訊息,怪了,在網路上也找了一些資訊,希望明天問題可以順利解決囉!!

"〔記者王珮華/台北報導〕不小心誤點MSN的惡意連結,甚至進一步下載了惡意程式該怎麼辦?網友教你怎麼解決。

網路上目前被試驗有效 的解決方法是,先移除MSN主程式,接著到C:/Program Files/目錄下,將MSN Messenger檔案夾刪除,然後到C:/WINDOWS/SYSTEM32\msync.exe刪除這個執行檔。按下視窗作業系統的開始鍵,選擇執 行,輸入regedit,進入登錄檔,找尋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MSNMessenger與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MSNMessenger,將兩個檔案全數刪除,最後重新安裝MSN,消 失的連絡人資料就會恢復。

透過掃毒也可移除"

以上轉錄於自由電子報

2007年3月23日 星期五

紀錄自己與電腦打混的開始

今天處理了四個案件,頗為煩的大概就是病毒了吧!!
1.outlook相關:使用者在前幾天自己利用ghost檔案回復自己的電腦系統後,再重新建立outlook設定檔,可是卻造成了需要一直輸入密碼的畫面,看了還真的會火大呢!!之後判斷應該是伺服器端認識同一個id,所以造成雖然是同一個人的id但是機器要求要再確認密碼吧,馬上連絡後端處理一下,更改個密碼就可以順利登入並且收發信件囉。

2.病毒相關:碰到三個病毒案件,分別是cnic軟體、PDLL.dll以及msdll.dll所引起的病毒反應,
說到第一個cnic軟體真的是很頭痛,記的第一次碰到的時候是直接去登錄檔去刪除有關此名稱的機制碼,但是有可能誤刪了到系統相關的東西,結果就不能開機,慘!!這次就學乖了,先進安全模式把此程式整個shift+del刪掉在說,再刪run裡面有關他的東西試看看,結果就ok了,果真一次經驗一次乖,哈哈;而後兩個檔案就差很多啦,PDLL.dll這個就直接找到他的所在並且直接點他,officescan就會直接刪掉他了,另一個就沒那麼簡單,網路查了好像這個毒會造成系統增加許多檔案而緩慢,這個我就先暫時把可以找到的先刪掉,有其他的方法再利用網路搜尋看看囉!!

3.設定新電腦:幫忙去設定工研院的環境,結果拿來就是看起來很華麗的asus s6
剛拿到還真的覺得很漂亮,但是在使用了一下的感覺,似乎鍵盤適合給手小的人吧,頗不好用,而且滑鼠怎麼還會是有線的勒,都附藍芽系統了說,但是大體來說還滿好攜帶的就是了,可惜是總監的,只能拿來摸摸,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