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1日 星期四

製作usb開機隨身碟

會想要製作這個,其實也是因為目前出的主機板,都有支援usb drive開機,想要用dos開機的話用起來就方便多了。之前有早就做了一隻,只是前陣子,自己勿刪其中的command的檔案,想說稱機會把過程紀錄一下囉!簡單簡單。
1.首先最重要的就是hp出了usb格式化工具-HP USB Disk Storage Format Tool
這是google搜尋到的下載點,HP找了好久好像都找不到此工具的網頁,怪了。
2.下載下來解壓縮後,
檔案名SP27608















C槽下就會有一個資料夾-DriveKey,桌面上則會有一個HP USB Disk Storage Format Tool的捷徑。





3.先前的作業都完成一半了,現在就是要先把隨身碟插到電腦裡頭,要不然等等按啥都不會發生的,在下以adata 8g的隨身碟來示範,點選桌面上的捷徑後,會出現以下的畫面:





最重要的就是要把檔案指向剛剛壓縮出來的資料夾下的HPUSBFW
之後就是按start啦!
4.完成後,最後一步就是去查看隨身碟裡頭是否有dos開機的檔案啦


ghost7.5 ghost8 spfdisk 是我另外複製進去的,基本上就是中間那四個檔案有就對了
再來就是自己拿去試看看啦!祝大家都可以成工使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