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5日 星期日

itune的好幫手-iTunes Companion 幫itune上的歌曲找專輯封面

這一兩天剛好朋友說要跟我copy歌曲,因為從大學以來我有聽過的歌曲都在電腦硬碟中,所以剛好整理一下。用過itune的應該都知道最好用的功能就是資料分類整理這部份,我都是利用itune整理後,再用千千靜聽來聽,但是發現itune整理後,看到itune歌曲專輯上沒有封面,就想要把它蒐集起來。整理的畫面就如下面圖片所顯示,感覺不賴!



大概介紹怎麼使用,windows上不像在MAC上那麼方便,因為MAC上有很多的widget使用,偏偏windows上沒出這種方便的應用,只能往yahoo上找囉!iTunes Companion這個就是主角囉!可是在中文的yahoo widget是無法安裝的,會顯示4.0.5版以上,所以這部份就往國外找啦!yahoo widget 4.5.2。

左邊就是從美國yahoo上下載安裝的,其實跟台灣的使用沒啥兩樣,為啥台灣的不更新勒??怪

在接下來就是去下載itunes Companion,直接用widgets開啟就成功了。只是可惜的是中文很多專輯都無法正常找到封面,我都是用kkbox、ezpeer跟博客來這三個網站來找封面圖,建議由kkbox找起,他的圖比較清晰。







還蠻好玩的!找專輯超級有成就感,滿足無聊的虛榮心。
另外找資料的時候也找到有可以找中文封面的mp3PicDownload,滿不建議用的,都是簡體中文,而且弄半天看不到他下載一張圖,所以後來補抓不到的都是用kkbox來弄。


2009年3月13日 星期五

firefox釋出3.1 beta3

這是裝完firefox 3.1 beta3後,開啟firefox的畫面,看了官方網站好像也積極開發beta4中,嚐鮮一下囉!似乎真的有比之前快一點,畢竟改了許多東西。
先給個下載位址,找個自己喜歡的(應該都直接點繁體中文吧),忘了說台灣的firefox似乎沒開放下載位址,所以下載位址是米國的喔!
更新了啥呢?更新記錄在這!
期待改版的到來吧~3/20也有新的ie8可以玩。

2009年3月5日 星期四

如何移除WinXP SP3?

網路轉錄,貼上來記錄一下


A: 您可以使用下列四種方法移除電腦中的 Microsoft Windows XP SP3:

1.使用「控制台」中的「新增或移除程式」工具
2.使用隱藏的 $NtServicePackUninstall$ 資料夾
3.使用「系統還原」處理程序
4.使用「修復主控台

重要!我們建議您依照所列的順序使用下列方法。

◎使用「控制台」中的「新增或移除程式」工具

按一下 [開始],再按一下 [執行],在 [開啟] 方塊中輸入 appwiz.cpl,然後按一下 [確定]。
按一下以選取 [顯示更新] 核取方塊。
按一下 [Windows XP Service Pack 3],再按一下 [移除]。
依照螢幕上的指示,移除 Windows XP SP3。

◎使用隱藏的 $NtServicePackUninstall$ 資料夾

按一下 [開始],再按一下 [執行],在 [開啟] 方塊中輸入
c:\windows\$NtServicePackUninstall$\spuninst\spuninst.exe
然後按一下 [確定]。
啟動 Windows XP Service Pack 3 移除精靈之後,按一下 [下一步]。
依照螢幕上的指示,移除 Windows XP SP3。

◎使用「系統還原」處理程序

按一下 [開始],再按一下 [執行],在 [開啟] 方塊中輸入
%SystemRoot%\System32\restore\rstrui.exe
然後按一下 [確定]。
按一下 [將電腦還原到較早的時間點],然後按一下 [下一步]。
按一下您先前安裝 Windows XP SP3 的日期,然後在 [還原點] 方塊中按一下
[Installed Window XP Service Pack 3]。
按一下 [下一步],然後依照螢幕上的指示,移除 Windows XP SP3。

◎使用「修復主控台」

如果使用上一個方法無法順利地移除 Windows XP SP3,請依照下列步驟執行:

將 Windows XP 開機磁片插入軟碟機,或將 Windows XP CD-ROM 插入 CD-ROM或
DVD-ROM 光碟機,然後重新啟動您的電腦。收到下列訊息時,請按下任意鍵,從
Windows XP CD 啟動您的電腦:
Press any key to boot from CD (請按任意鍵從光碟開機)
注意!電腦必須設定成從光碟機或 DVD 光碟機啟動。

如需有關如何設定電腦從光碟機或 DVD光碟機啟動的詳細資訊,請參閱電腦隨附
的說明文件,或與電腦製造商聯絡。

收到下列訊息時,請按下 R鍵,以啟動「修復主控台」:
Welcome to Setup (歡迎使用安裝程式)
選取您的 Windows XP 安裝目錄, 通常是 C:\Windows。
提示您輸入系統管理員密碼時,請輸入密碼。如果您沒有系統管理員密碼,請按
ENTER。
在命令提示字元中,輸入 cd $ntservicepackuninstall$\spuninst,然後按下
ENTER。
警告!完成這個步驟之後,就不能停止移除程序。
在命令提示字元中輸入 batch spuninst.txt,再按 ENTER。
移除完成之後,輸入 exit,然後按下 ENTER。
重新啟動您的電腦。
重要!重新啟動電腦之後,無法執行 Windows 檔案總管 (Explorer.exe),並且
您必須依照下列步驟執行:

a. 按下 CTRL+ALT+DEL,以開啟「工作管理員」。
b. 按一下 [應用程式] 索引標籤,再按一下 [新工作]。
c. 在 [開啟] 方塊中,輸入 regedit,然後按一下 [確定]。
d. 找出並按一下下列登錄子機碼: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RpcSs
e. 用滑鼠右鍵按一下[ObjectName],再按一下 [修改],然後在 [數值資料] 方
塊中輸入 LocalSystem。
f. 重新啟動您的電腦

2009年3月2日 星期一

換新華碩的舊電源接頭吧!

筆記型電腦電源線更換計畫
不知道是不是那邊有發生過災情,似乎要汰換這一款的電池插頭。
自己查了一下身邊的W5F,好死不死就在這一系列中
好險最近住的附近有個皇家俱樂部(話說師大這附近還真是方便,連hp的服務中心都搬到附近了)
下班後再跑一趟吧~手邊有asus的也可以去檢查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