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6日 星期一

螢幕顯示「Adobe Flash Player無法安裝畫面」

會遇到上述的問題通常是瀏覽到有需要flash player的特效廣告時才會出現,不然平常不會有問題的,可是這個問題卻不是移除再安裝那麼簡單,它就是會出現無法安裝的錯誤畫面,再網路上搜尋了一下解決方法,adobe官方已經有解決的方法了,自己記下來順便用簡單中文陳述一下,大概就是修正系統內的register的機碼,讓flash player可以重新安裝。
1.先下載微軟的工具-SubInACL後安裝起來
2.再從adobe官方下載reset_minimal.zip file.
3.解壓縮第二個reset_minimal.zip檔案至C:\Program Files\Windows Resource Kits\Tools\,這個目錄是第一個SubInACL安裝的預設路徑。
4.確定路徑及解壓縮後,點選reset_minimal.cmd
5.這過程中就等它跑完,最後按個ok就好了。
6.就是再去下載flash player,再安裝一次就可以順利安裝啦!

其實adobe官方很多資料,可惜大都是英文居多,真是可惜,不然可以跟微軟開發個機器人直接翻譯也可以啊,這樣也省事許多,但是今天這一弄才發現adobe的troubleshooting真的好多啊,不要再讓我遇到就好了,這樣大家都輕鬆嘛。

2008年5月22日 星期四

ie 開啟後會出錯關閉訊息

今天弄了一台電腦,怎麼去弄就是會出現錯誤訊息,檢查到底是哪個檔案出現問題,"kernel32.dll"這個就是元兇,這種又算是必要元件,是系統內的檔案,檢查了整個系統內有無中毒,整個就是沒問題,只好先更新ie 7.0看看會不會還有問題,然後繼續用google大神去找答案了


p.s過了幾天後,還是有問題,找了也都是無解,只能夠重新安裝了嗎??



2008年5月20日 星期二

修正pcman-x的方格字變成正常讀取的字體

今日下班把先前裝的ubuntu7.04更新至最新的8.04,也順便裝了累幫兔(lazybuntu), 幾乎耗了我一個晚上的時間啊!想說住的地方網路慢就讓他慢慢更新了,自己再想用光碟片直接安裝或許比較快一點,趁更新時間自己也慢慢煮個麵來吃囉!自己做 吃的還滿好玩的。回歸正事,更新過後,pcman-x要連上去ptt看的時候,卻突然變成了方格的畫面,應該是字型那邊出了問題,後來看到預設的字體是sans,把它改為AR PL UMing TW就可以了,試過其他的字體,不是擠在一堆就是有些大寫字母看不到,就改成AR PL UMing TW就ok啦!慢慢玩ubuntu了,重新認識linux。

2008年5月10日 星期六

AT/ATX ,Micro ATx/AT... 等等有什麼區別(轉貼百度)

轉載自(百度)
由於主板是電腦中各種設備的連接載體,而這些設備的各不相同的,而且主板本身也有芯片組,各種I/O控制芯片,擴展插槽,擴展接口,電源插座等元器件,因 此制定一個標準以協調各種設備的關係是必須的。所謂主板結構就是根據主板上各元器件的佈局排列方式,尺寸大小,形狀,所使用的電源規格等制定出的通用標 準,所有主板廠商都必須遵循。

主板結構分為AT、Baby-AT、ATX、Micro ATX、LPX、NLX、Flex ATX、EATX、WATX以及BTX等結構。其中,AT和Baby-AT是多年前的老主板結構,現在已經淘汰;而LPX、NLX、Flex ATX則是ATX的變種,多見於國外的品牌機,國內尚不多見;EATX和WATX則多用於服務器/工作站主板;ATX是目前市場上最常見的主板結構,擴展 插槽較多,PCI插槽數量在4-6個,大多數主板都採用此結構;Micro ATX又稱Mini ATX,是ATX結構的簡化版,就是常說的「小板」,擴展插槽較少,PCI插槽數量在3個或3個以下,多用於品牌機並配備小型機箱;而BTX則是英特爾制 定的最新一代主板結構。

在PC推出後的第三年即1984年,IBM公佈了PCAT。AT主板的尺寸為13"×12",板上集成有控制芯片和8個I/0擴充插槽。由於 AT主板尺寸較大,因此系統單元(機箱)水平方向增加了2英吋,高度增加了1英吋,這一改變也是為了支持新的較大尺寸的AT格式適配卡。將8位數據、20 位地址的XT擴展槽改變到16位數據、24位地址的AT擴展槽。為了保持向下兼容,它保留62腳的XT擴展槽,然後在同列增加36腳的擴展槽。XT擴展卡 仍使用62腳擴展槽(每側31腳),AT擴展卡使用共98腳的的兩個同列擴展槽。這種PC AT總線結構演變策略使得它仍能在當今的任何一個PC Pentium/PCI系統上正常運行。

PC AT的初始設計是讓擴展總線以微處理器相同的時鐘速率來運行,即6MHz 的286,總線也是6MHz;8MHz的微處理器,則總線就是8MHz。隨著微處理器速度的增加,增加擴展總線的速度也很簡單。後來一些PC AT系統的擴展總線速度達到了10和12MHz。不幸的是,某些適配器不能以這樣的速度工作或者能很好得工作。因此,絕大多數的PC AT仍以8或8.33MHz為擴展總線的速率,在此速度下絕大多數適配器都不能穩定工作。

AT主板尺寸較大,板上能放置較多的元件和擴充插槽。但隨著電子元件集成化程度的提高,相同功能的主板不再需要全AT的尺寸。因此在1990年推出了Baby/Mini AT主板規範,簡稱為Baby AT主板。

Baby AT主板是從最早的XT主板繼承來的,它的大小為15"×8.5",比AT主板是略長,而寬度大大窄於AT主板。Baby AT主板沿襲了AT主板的I/0擴展插槽、鍵盤插座等外設接口及元件的擺放位置,而對內存槽等內部元件結構進行了緊縮,再加上大規模集成電路使內部元件減 少,使得Baby AT主板比AT主板佈局緊湊而功能不減。

但隨著計算機硬件技術的進一步發展,計算機主板上集成功能越來越多,Baby AT主板有點不負重荷,而AT主板又過於龐大,於是很多主板商又採取另一種折衷的方案,即一方面取消主板上使用較少的零部件以壓縮空間(如將I/0擴展槽 減為7個甚至6個,另一方面將Baby AT主板適當加寬,增加使用面積,這就形成了眾多的規格不一的Baby AT主板。當然這些主板對基本I/0插槽、外圍設備接口及主板固定孔的位置不加改動,使得即使是最小的Baby AT主板也能在標準機箱上使用。最常見的Baby AT主板尺寸是3/4Baby AT主板(26.5cm×22cm即10.7"×8.7"),採用7個I/0擴展槽。

由於Baby AT主板市場的不規範和AT主板結構過於陳舊,英特爾在95年1月公佈了擴展AT主板結構,即ATX(AT extended)主板標準。這一標準得到世界主要主板廠商支持,目前已經成為最廣泛的工業標準。97年2月推出了ATX2.01版。

ATX結構主板

Baby AT結構標準的首先表現在主板橫向寬度太窄(一般為22cm),使得直接從主板引出接口的空間太小。大大限制了對外接口的數量,這對於功能載來越強、對外 接口越來越多的微機來說,是無法克服的缺點。其次,Baby AT主板上CPU和I/0插槽的位置安排不合理。早期的CPU由於性能低、功耗小,散熱的要求不高。而今天的CPU性能高、功耗大,為了使其工作穩定,必 須要有良好的散熱裝置,加裝散熱片或風扇,因而大大增加了CPU的高度。在AT結構標準裡CPU位於擴展槽的下方,使得很多全長的擴展卡插不上去或插上去 後阻礙CPU風扇運轉。內存的位置也不盡合理。早期的計算機內存大小是固定的,對安裝位置無特殊要求。Baby AT主板在結構上按習慣把內存插槽安放在機箱電源的下方,安裝、更換內存條往往要拆下電源或主板,很不方便。內存條散熱條件也不好。此外,由於軟硬盤控制 器及軟硬盤支架沒有特定的位置,這造成了軟硬盤線纜過長,增加了電腦內部連線的混亂,降低了電腦的中靠性。甚至由於硬盤線纜過長,使很多高速硬盤的轉速受 到影響。ATX主板針對AT和Baby AT主板的缺點做了以下改進:

* 主板外形在Baby AT的基礎上旋轉了90度,其幾何尺寸改為30.5cm×24.4cm。
* 採用7個I/O插槽,CPU與I/O插槽、內存插槽位置更加合理。
* 優化了軟硬盤驅動器接口位置。
* 提高了主板的兼容性與可擴充性。
* 採用了增強的電源管理,真正實現電腦的軟件開/關機和綠色節能功能。

Micro ATX保持了ATX標準主板背板上的外設接口位置,與ATX兼容。

MATX結構主板

Micro ATX主板把擴展插槽減少為3-4只,DIMM插槽為2-3個,從橫向減小了主板寬度,其總面積減小約0.92平方英吋,比ATX標準主板結構更為緊湊。 按照Micro ATX標準,板上還應該集成圖形和音頻處理功能。目前很多品牌機主板使用了Micro ATX標準,在DIY市場上也常能見到Micro ATX主板。

BTX是英特爾提出的新型主板架構Balanced Technology Extended的簡稱,是ATX結構的替代者,這類似於前幾年ATX取代AT和Baby AT一樣。革命性的改變是新的BTX規格能夠在不犧牲性能的前提下做到最小的體積。新架構對接口、總線、設備將有新的要求。重要的是目前所有的雜亂無章, 接線凌亂,充滿噪音的PC機將很快過時。當然,新架構仍然提供某種程度的向後兼容,以便實現技術革命的順利過渡。

BTX具有如下特點:

* 支持Low-profile,也即窄板設計,系統結構將更加緊湊;
* 針對散熱和氣流的運動,對主板的線路佈局進行了優化設計;
* 主板的安裝將更加簡便,機械性能也將經過最優化設計。

而且,BTX提供了很好的兼容性。目前已經有數種BTX的派生版本推出,根據板型寬度的不同分為標準BTX (325.12mm), microBTX (264.16mm)及Low-profile的picoBTX (203.20mm),以及未來針對服務器的Extended BTX。而且,目前流行的新總線和接口,如PCI Express和串行ATA等,也將在BTX架構主板中得到很好的支持。

值得一提的是,新型BTX主板將通過預裝的SRM(支持及保持模塊)優化散熱系統,特別是對CPU而言。另外,散熱系統在BTX的術語中也被稱為熱模塊。 一般來說,該模塊包括散熱器和氣流通道。目前已經開發的熱模塊有兩種類型,即full-size及low-profile。

得益於新技術的不斷應用,將來的BTX主板還將完全取消傳統的串口、並口、PS/2等接口。

2008年5月6日 星期二

繼承Stage6網站的VeohTV

由於youtube的盛行,很多類似的網站都冒了出來,國內類似的有I'm TV及很多入口網站也都放了這些串流的網站,但是在這些網站看就是會有被壓縮到畫質的可能,在之前國外有個stage6的網站,但是不幸的他關站了,很多好看的影片就沒啦!!不然早期玩魔獸世界很多高畫質影片都可以從這樣找到,畢竟要學習外國同好的技巧就要看的仔細一點才行啊!!不然哪天要組團被說,"x的,當個賊傷害值居然這麼少,以後不要來好了"這時候就黑啦。
當看到stage6關站後,旁邊卻介紹了跟它類似的網站-VeohTV






進入之後才發現,很多日本翻譯成英文的動畫,尤其是聖鬥士星失
光是most popular一個頁面20部影片就有2部,還不包括其他日本的動畫
難道這是以後外國宅男的新天地嗎??(還是早就是我只是後知後覺@@)
但是瀏覽了一下,速度及畫質真的還不錯,找不到可以同時比較的影片
先搜尋了一下自己愛看的wow動畫




Online Videos by Veoh.com

相較之下勝負即分,但是畫質好代表檔案大傳輸就要久一點,這部份我就沒有測試啦!!
家裏租屋在外,網路是跟人共用加上又是小水管,可以看就已經阿彌陀佛了,但是整體來說
真的不錯呢,又是加入我的書籤囉!!
有看到的可以自己試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