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2日 星期一

多功能事務機掃瞄時出現「與掃瞄裝置通訊時發生錯誤」的錯誤訊息

爭議的問題:
連接至電腦系統的 HP 多功能事務機在進行掃瞄時,可能會發生以下的症狀:
•電腦螢幕上出現「與掃瞄裝置通訊時發生錯誤。 請確認掃瞄裝置的連接方式正確,然後重試一次 」的錯誤訊息。
•多功能事務機先會正常掃瞄,然後就無法運作,此時「裝置管理員」也無法察覺多功能事務機有何異狀。
這樣的狀況會出現在裝有 Intel 82801 DB/DBM 845G USB 通用主控制卡的電腦上;不過使用其他 USB 通用主控制卡的電腦也可能發生這樣的問題。
解決方法:
確認軟體的安裝正確無誤。 開啟「HP 管理員」軟體,並確認所有的圖示都存在。
•如果在「管理員」的畫面中只出現兩個圖示,請檢視 HP 文件 為什麼驅動程式安裝完成後,點選桌面上的HP管理員只有出現兩個圖示 內的資訊,有解決問題的方法。
•如果所有的圖示都能顯示,請按照您使用的 Windows 版本,執行下列步驟以便重新整理 Windows「裝置管理員」中的項目。
Windows 2000 和 XP
1.用滑鼠右鍵按一下「我的電腦 」(在 Windows XP 中,請按一下「開始 」),然後再按一下「內容 」。
1.選取「硬體 」索引標籤,再按一下「裝置管理員 」。
1.按一下「通用序列匯流排 」旁邊的「加號 (+) 」。
1.按一下以反白選取「USB 複合裝置(USB composite Device) 」項目,然後按一下「執行 」、「解除安裝 」。 如果出現確認刪除畫面,請確認刪除。
1.從多功能事務機拔除 USB 連接線,等待幾分鐘後再接上連接線。 這將會重新啟動 Windows 裝置偵測功能 (「隨插即用」) 。
1.出現「找到新硬體」畫面後,請在精靈中所有出現的畫面逐步按一下「下一步 」以安裝「USB 複合裝置」。 當精靈完成後按一下「完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