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3日 星期二

Unetlab-SRX-LAB-1_NAT

剛好公司的防火牆是Juniper SRX,為了去考JNCIS-SEC,所以看文件資料後,能夠有相關Lab就把它紀錄下來了。

NAT剛好是SRX主要功能之一,所以也把相關所有NAT的部分都練習一下

  • Source NAT (包含interface 跟source pool 兩種方式)
  • Destination NAT
  • Static NAT

環境是使用UnetLab搭建的,不知道UnetLab的可以參考我之前的文章

以上是架構圖,需要基本的設定

*10.10.10.1能夠ping 到10.10.10.10

*100.100.100.1能夠ping到100.100.100.100

*1.1.1.2能夠ping到1.1.1.1

因為是Lab,所以基本上policy都先設定為permit

要先完成以上的部分,再繼續後面正題

2016年8月1日 星期一

Openvas occur "Reloaded all the NVTs"



先前介紹過在CentOS7安裝openvas,最近幾個月使用下來,也遇到幾個問題,在上篇大概介紹安裝以及一些常遇到的問題,這一篇就來講大概隔了好久之後再使用可能遇到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