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5日 星期日

itune的好幫手-iTunes Companion 幫itune上的歌曲找專輯封面

這一兩天剛好朋友說要跟我copy歌曲,因為從大學以來我有聽過的歌曲都在電腦硬碟中,所以剛好整理一下。用過itune的應該都知道最好用的功能就是資料分類整理這部份,我都是利用itune整理後,再用千千靜聽來聽,但是發現itune整理後,看到itune歌曲專輯上沒有封面,就想要把它蒐集起來。整理的畫面就如下面圖片所顯示,感覺不賴!



大概介紹怎麼使用,windows上不像在MAC上那麼方便,因為MAC上有很多的widget使用,偏偏windows上沒出這種方便的應用,只能往yahoo上找囉!iTunes Companion這個就是主角囉!可是在中文的yahoo widget是無法安裝的,會顯示4.0.5版以上,所以這部份就往國外找啦!yahoo widget 4.5.2。

左邊就是從美國yahoo上下載安裝的,其實跟台灣的使用沒啥兩樣,為啥台灣的不更新勒??怪

在接下來就是去下載itunes Companion,直接用widgets開啟就成功了。只是可惜的是中文很多專輯都無法正常找到封面,我都是用kkbox、ezpeer跟博客來這三個網站來找封面圖,建議由kkbox找起,他的圖比較清晰。







還蠻好玩的!找專輯超級有成就感,滿足無聊的虛榮心。
另外找資料的時候也找到有可以找中文封面的mp3PicDownload,滿不建議用的,都是簡體中文,而且弄半天看不到他下載一張圖,所以後來補抓不到的都是用kkbox來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