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日 星期五

9/27 教育召集 先前準備及解召心得

就在星期一,前往南部的步校參加國軍的教育召集,雖然很不想去可是礙於不去會有妨礙兵役的問題
所以只好大老遠的從台北下去高雄(戶籍在屏東)。大概分享一下事前要準備什麼給後續的人參考一下,
事前準備:
1.在外工作證明-在非戶籍地工作的人要申請的,而且一定要申請,不然車馬費會差很多,像我戶籍屏東
,車馬費大概只有幾十塊(高雄回屏東的車資),我有申請在台北的工作證明後,就整整多了其他人1500多元。
而工作證明就請公司,開立就可以了,記得報到時候繳交,當天如有問題晚上會馬上跟你說明哪些有遺漏要補,像我是工作證明上的日期開到98年,今年是99年,所以就隔天打公司補傳真再補寄正本過來才可以申請。
2.前往召集地點的車票部份,召集令下乘車(船)證跟另外附的一張台鐵搭車證,都是可以免費使用的,所以當天我從台北是換和欣客運的票下去高雄(只能換和欣客運,國防部真有錢啊),
3.再來就是準備一些基本盥洗用品,沐浴乳、洗髮精跟牙刷牙膏,這些都可以在營站買到,但是會排很久就是了,還有就是拖鞋(洗澡、休息時候可以穿),短褲(不帶的話,晚上就要穿迷彩褲或是內褲睡了)
4.手機就看你要不要帶,反正有電話卡可以買,像我這次,吃完飯後的時間都可以開放跟當初收繳手機的輔導長換手機來打一小時,這看單位決定,但是還是會看到有人大辣辣的拿手機出來講就是了!
5.錢-不用帶太多,一兩千就夠,最好零錢多一點,投飲料,或是買小蜜蜂會需要的!星期五要解召的時候還會發薪餉,所以這樣的金額應該是夠的(士兵是一天700,五天3500+車資)

心得:
要教召前夕,搜尋了一堆文章,也大概知道目前的教召沒有以前輕鬆,我想也可能是因為義務兵越來越少,
軍中整體兵力也少,對於教召人員就比較重視了吧!但是說實在的,很多人心態就是"老子就是退伍了"
所以在這五天當中,很多時間都是花在等待上面。

而這五天就真的照表操課,但是也只是上課,無聊在加上無聊,至於生活起居上面,不喜歡吸二手煙的要
忍耐,因為無時無刻就是有煙味,尤其是第四天第五天,誇張到寢室都有人吸煙了!而宣佈下課那一瞬間
一堆人吸煙的場景,也真的很嚇人啊。

講到召集弟兄們,就跟當初入伍一樣,來自於四面八方,三流九教的人都有,但是發現了一些很好玩的地方
第一天大家都不熟的時候,每個人都還滿乖的,隨著時間及大家抽煙時間聊天後,就會有另類小團體出現
比如說,全部武裝要步行的時候,裝病的團體就出現了(可以慢慢走),還會邀某某某一起來慢行,哈!
只能說哭笑不得!

只希望未來能不教召就不要了,滿浪費時間是真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