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4日 星期日

中毒|系統-最近的MSN病毒-nvsvc32.exe

最近不知道怎麼了,MSN中毒的使用者多了,變的處理的解毒案件也多了起來
大概分享一下最近常遇到的案件之一,就是標題上打的那一個不明應用程式
詢問使用者,大都是點了MSN訊息的連接,之後就會出現莫名的狀態。
像是自動傳訊息出去(這時畫面就會一跳一跳的,這就是程式在自動發送,發送後又馬上關閉)
、首頁被連接到hxxp://googleure.com/,這兩種比較常發生。
解決步驟:
1.先去工作管理員看是否有nvsvc32.exe在執行,有的話直接關閉。
2.再來就是去C:/user/public/nvsvc32.exe,把這一個程式直接刪除。
3.去run裏頭刪除啟動nvsvc32.exe的指令。
這樣應該就沒有問題了!MSN就又可以正常的使用了!
另外就是googleure.com被綁定,那就是要去regedit裏頭刪除star page的值,
或是找相關軟體直接回復預設值就可以了,我想距離上一次比較盛行MSN中毒算有一段時間了。
大家對於這類型的連接就比較沒有戒心,想當然點了就是會有問題,
不管事後電腦有沒有問題,只能一再的說明並告誡這類型的連接,
問清楚後再點也都來的及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