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7日 星期四

2014 史考特證卷 Scottrade 開戶說明


為了要投資美股,去找了些資料,當然要有能夠投資美股的證卷商。比較了幾家搜尋到的firsttrade&Etrade&scotttrade,最後在開戶的便利性下,我選擇了scottrade證卷。
當然要先有以下的資料才能夠順利開戶,再慢慢介紹

1. 要有美金帳戶:

我本身剛好有台北富邦銀行的一本萬利帳戶(V-banking),帳戶可以有多種類型帳戶,所以在網路銀行上我就可以直接買美金,至於怎麼匯出,在後面說明
https://www.fubon.com/bank/rich/vbanking/001_vbanking_01.htm?show=m0

2. 準備雙身分證件正反影印本

3. Non-US Person Brokerage Account Application (非美國居民經紀賬戶申請表)

申請非美國居民經紀賬戶表格,也就是W-8BEN表,以下會用圖示說明。

4. 一個紙本帳單(要有現居地的地址)

不管戶籍地與通訊地址是不是在同一個地址,都需要一個有寄送到目前居住地的帳單。
所有帳單目前我都是申請電子帳單了,所以就是去申請手機紙本帳單來當作證明(中華電信直接跟客服說寄送帳單或是收費證明皆可以)
以上都準備好後,只要照個相之後,全部寄送至api@scottrade.com,就等候scottrade通知開戶完成囉!


Scottrade開戶說明
進入scottrade官網後,點選亞太居明申請
image
會進入以下畫面要填寫相關資料,此會有4頁需要填寫,其實這4頁就是在填寫W-8BEN表。4頁填寫完畢後,會讓你下載填好資訊的W-8BEN表。但是不建議用這個方式,因為填好之後會下載不下來。實在很恨,這是我上個月填寫的結果,目前沒再試,說不定這個bug修好了。
image
或者可以下載官方提供的W-8BEN表,填寫完後再照相的方式也可以。
非美國居民經紀帳戶申請表
以下為填寫範例:
W-8BEN填寫範例下載
推薦人號碼可填寫:16884418,好處是你我可有三次免費交易。
image
 
以上就是填寫的範例。
然後就照上面準備4項文件,就寄送scottrade的聯絡信箱,主旨寫申請開戶,早上寄送,晚上應該就會有人回覆,如果有缺什麼項目,一定會用中文回覆給您的。
 
  • 在成功開戶之後,會收到信件說明已經開戶成功,那就剩下最後一個步驟就可以啟動你的帳戶
登入後,在我的帳戶分頁中,再去確認W-8BEN是否是有效的狀態
以下圖片照著1-2-3的點選就可以確認W-8BEN的狀態,如果是失效,就點選更新去更新資料,之後應該就可以是有效的狀態了。
image

  • 接下來就是從台灣匯款到新開立的帳戶囉
在前面有說我使用的是台北富邦銀行,當然這是依人使用習慣而定。scottrade這邊會需要匯出的銀行,這邊scottrade有提供兩個銀行,我是選擇香港花旗。另外請去熟悉外匯的方式,這關乎於手續費的部分,了解清楚後,去跟銀行詢問時才不會什麼都不知道,建議可去綠角的部落格去熟悉。


image

直接去台北富邦臨櫃去詢問,行員滿貼心的詢問SWIFT code,說香港花旗是有合作的換匯銀行,可以使用兩封電報來全額到行,所以想當然也就是加發一封電報囉。

怎麼辦理?

外匯的匯款單(水單)請跟行員索取,怎麼寫可以請教行員,他們應該都會知道怎麼填寫,只要以上的銀行名稱/銀行地址/SWITF號碼/帳戶名稱/帳戶地址/匯款附言寫對,其他都交給行員處理囉!!

由於富邦可全額到行,所以手續費是2*220(電報費用)+手續費。比發一封電報,中間行可能扣掉的手續費15~20USD來比的話,便宜太多了。

另外提一點,先前參考搜尋的資料說可以辦理網路銀行直接轉到scottrade帳戶,但是因為系統問題,無法直接在網路銀行發兩封電報的方式,所以如要發兩封電報的話,都要臨櫃辦理,這點請注意。
以上是記錄我處理的過程,有些問題可以直接打給史考特客服及銀行客服,史考特客服溝通是沒有問題的,也滿積極處理的。當然富邦銀行對於我的問題也都積極處理。所以真的不要害怕去投資美股,能夠當世界級公司的股東,也是一件滿開心的事情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