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4日 星期三

加拿大落磯山自助行_手機網路篇

現代人沒有網路我想應該是會很難過的,加上自助旅行有些時候是需要網路支援的,所以在手機網路上有幾個方案可以使用

1. 中華電信-美加方案,一日最高399元台幣

http://www.emome.net/channel?chid=715

2. 台灣購買加拿大預付卡

省麻煩囉,目前台灣可購買到的預付卡大多是fido系統的,fido預付卡端看儲值金額來判定有效期限

10/20元-30天, 50元-60天, 100元-365天,我是用此方案,購買一張預付卡,儲值30元加幣,其中20元購買500M網路流量, 10元當通話費,通話以分計費。這樣總共1999元,詳細就看你購買網站介紹。

3. 去加拿大後購買7-11的sim卡,也是預付卡,但沒有綁約之類,對短期旅行者來說是滿方便的,但是前提要在加拿大商店買

http://www.speakout7eleven.ca/

其實加拿大是有四家電信商。 分別 ROGERS、fido、Bell、Virgin

可以上官網看prepaid的方案比較看看,比較懶的人就找台灣專門處理的囉!

使用心得分享,因為我有在玩ingress,所以到定點至少都會開起來玩一下,而每個遊客中心都是正常使用沒有問題,偶爾在公路的某個休息站才會有收不到的問題,但是我想是山裡面,總是會有訊號屏蔽的問題,大致上都可正常使用。

而城鎮內,starbucks跟tim hortons都有提供免費網路,(題外話,每個城鎮都會有tim hortons,感覺就是台灣的7-11一樣),用餐的餐館應該也有提供該餐館的wifi。

端看自己需求,各有各個好處及壞處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