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3日 星期五

紀錄自己與電腦打混的開始

今天處理了四個案件,頗為煩的大概就是病毒了吧!!
1.outlook相關:使用者在前幾天自己利用ghost檔案回復自己的電腦系統後,再重新建立outlook設定檔,可是卻造成了需要一直輸入密碼的畫面,看了還真的會火大呢!!之後判斷應該是伺服器端認識同一個id,所以造成雖然是同一個人的id但是機器要求要再確認密碼吧,馬上連絡後端處理一下,更改個密碼就可以順利登入並且收發信件囉。

2.病毒相關:碰到三個病毒案件,分別是cnic軟體、PDLL.dll以及msdll.dll所引起的病毒反應,
說到第一個cnic軟體真的是很頭痛,記的第一次碰到的時候是直接去登錄檔去刪除有關此名稱的機制碼,但是有可能誤刪了到系統相關的東西,結果就不能開機,慘!!這次就學乖了,先進安全模式把此程式整個shift+del刪掉在說,再刪run裡面有關他的東西試看看,結果就ok了,果真一次經驗一次乖,哈哈;而後兩個檔案就差很多啦,PDLL.dll這個就直接找到他的所在並且直接點他,officescan就會直接刪掉他了,另一個就沒那麼簡單,網路查了好像這個毒會造成系統增加許多檔案而緩慢,這個我就先暫時把可以找到的先刪掉,有其他的方法再利用網路搜尋看看囉!!

3.設定新電腦:幫忙去設定工研院的環境,結果拿來就是看起來很華麗的asus s6
剛拿到還真的覺得很漂亮,但是在使用了一下的感覺,似乎鍵盤適合給手小的人吧,頗不好用,而且滑鼠怎麼還會是有線的勒,都附藍芽系統了說,但是大體來說還滿好攜帶的就是了,可惜是總監的,只能拿來摸摸,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