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9日 星期四

混亂的兩天

昨天原本應該紀錄起來的,但是還是忙到太晚忘記了
趁著今天也有碰觸到其他的新東西一起記錄下來
1.VPN:
關於vpn的服務,似乎不是在院內的環境都會有受影響,原因不在乎就是現場的環境有所封鎖,都是關係於資訊安全方面的,這也可以理解的啦!!但是跟其資訊人員溝通卻也很麻煩,就要透過層層關卡上去溝通後才能有所動作,這樣下來不就是苦了user了嗎,我該做的我就做囉,其他我也沒權責了
2.ip問題:
科技大樓似乎因為人都手拿著一台nb跑來跑去,要用個網路就插一下網路線,造成後續dhcp伺服器分配完其下的ip,讓我不定時就會收到要去弄一下網路不通的問題,清一下沒用的ip下來就好了,但是又是要透過資訊中心那邊才可以,沒有一種機制可以定期清除一下的嗎?真希望有說!!
3.無線網路:
這個就真的另我頭痛,每個人都說沒問題,但是我就是覺得去重新啟動一下無線基地台會怎樣嗎?好歹我跟user解釋也好解釋是啥回事,這樣模擬兩可我真的很不喜歡,明天會在去一趟,在外頭給他測試一下好了,苦栽!!
4.mail server:
今天跑的是公司的case,居然給我一個超大任務,去看一台掛了的mail server,真是另我膽跳心驚啊,現場看了一下還好是老闆用網路連線去解決,但是我看了也滿有興趣的,居然可以這樣就解決了,linux果然是好用,看來得好好學一下了,不能在偷懶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