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9日 星期一

0409-在永豐餘的一天

休假回來果然有種不想上班的感覺,但是還是得要處理上星期沒處理完的案件才可以,好在今天整個都是在永豐餘大樓,不用在跑來跑去,算是省我不少的時間啊
1.重灌電腦:
基本上重灌電腦,為了省時間都會使用GHOST,畢竟從頭安裝時間耗的時間會太多,但是今天放入GHOST光碟片時居然讀不到,一再的試驗是否哪裡出了問題,卻還是沒辦法,山不轉路轉,直接去bios下看看設定有沒有問題,硬碟讀取就有點怪怪的,SATA模式的硬碟卻變成第三個IDE裝置,以前是有看過這樣但是也沒問題,但是這台就有點怪怪的, 改來改去都沒辦法就想說乾脆用安裝片重頭安裝好了,下一步就改回BIOS的預設值,果然就可以讀取了,怪了!!!但是安裝完後發現居然系統槽的C變成別的磁區,想改也改不回來,只好跟user說明一下硬體方面有點怪怪的才導致這樣的現象,我後來想想,之後可以先把一顆不是要安裝的硬碟拔起來或許會好一點,記住囉!!
2.系統
每個人使用電腦的習慣都不一樣,造成有人的電腦問題多,有人的就很少,不在乎就是弄壞了帳號的系統檔,昨天就是user說系統整個很緩慢,做的動作都會延遲,檢查了一下,異常的程式當然是有的,當下馬上清除,但還是會有這樣的現象,馬上判斷就是系統上面可能有問題,幫她換個帳號檔案就可以了,只是資料搬移怕有問題罷了!!!
3.程式與系統
早上公司接到客戶說他電腦上出了個問題,執行某程式會有hang住的狀況,下午離開永豐餘就順道去處理一下,也跟主管通個電話怎麼處理了解哪部份是我們需要去處理並注意的,結果交叉判斷一下問題的所在,是程式上出了個問題,所以必須要跟程式設計人員聯絡處理才行。最主要的就是如何迅速的判斷出問題的所在,是該我負責處理的就要處理,不是的話也要跟user講清楚需要跟誰聯絡或是怎麼處理,這才是IT人員存在的價值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