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3日 星期一

隨身碟病毒-driveinfo.exe及inetsrv.exe

又是一個星期的開始,可是天氣偏偏不作美,非要來個下雨天才能打倒開始上班的心情,真是的!想說腳痛今天應該不多單,可是大家電腦還是隨著天氣起舞,雨一點一點的下,單也就一張一張的冒出來,但是還是得要解決囉!!
1.隨身碟病毒:
第一難題就是之前聽過的隨身碟病毒,這種是不會造成什麼系統上的問題,但是就是會讓防毒軟體一直冒出來警訊,也是頗為麻煩,加上點選磁碟區有些就無法開啟,必須是要利用檔案總管才能夠使用,先用各家防毒軟體掃一下,也詢問其他同事之前遭遇過的解決方式,但是聽起來似乎都不像我遇到這台的情況,driveinfo.exe及inetsrv.exe,詢問user如何感染到此病毒的,想當然就是使用有毒的隨身碟,沒關係,我只好犧牲我自己的隨身碟來感染一下,不親身試驗是不知道此病毒的真正情況,參考網路上一堆解決方法,似乎也無完全解決的方法,只能把兩個檔案刪掉不讓他再出現,卻沒說明如何不讓別的隨身碟再度感染或者是杜絕此狀況的發生:
因為driveinfo.exe不存在電腦上,而是存在隨身碟裡的recycle檔案夾裡面(前提是要開啟隱藏檔案)-關於這個有些受感染的隨身碟是沒有此檔案夾的,所以有就刪,沒有就算了,再來就是inetsrv.exe這個檔案,實際來說他是個檔案夾,點進去卻沒有檔案,最可怕的是刪不太掉耶!!,最後是利用avg antivirus這套軟體刪掉的,先把異常檔案都確定砍掉後,再來就是從系統著手,把regedit裡面有相關這兩個檔案的機碼全刪了,這樣電腦就暫時不會跳出driveinfo.exe的病毒訊息,第二步確保安全就是用檔案總管開啟隨身碟,copy出來後直接格式化是我認為比較保險的方式,至少現再我敢再另外一台的電腦直接點兩下開啟隨身碟來使用,至於有沒有最徹底的方法呢!!要問那些付了好多錢的防毒軟體廠商囉!!

2.奇怪的轉碼問題:
不知道有沒有人遇過只要連上yahoo的左邊新聞就會直接轉成簡體中文的編碼而造成亂碼,其他網頁卻都不會有這樣的狀況,先前判斷是不是瀏覽器元件的關係,造成判斷的錯誤才有亂碼的產生,重灌IE6後卻還是一樣狀況,後來就真的放棄了,不知道哪邊出了問題,希望有哪位高手可以透漏一下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