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3日 星期二

0403-工作紀錄

這幾天台北天氣超不穩定,從星期天的大太陽,到這兩天的超冷氣溫,害得我也病了,shit!!
星期一帶著不舒服的鼻子跑案件,再一個早上完全被同仁問問題,使的有個案件沒辦法如期完成,心裡真是愧疚不已!!!
1.網路分享:突然叫我重新安裝作業系統,並且在同一個網路環境下只有某些同仁可以使用網路分享的東西,之前的知識只知道案右鍵後有個共用的選項可以選,並且也可設定權限,但是好死不死這台剛裝完的沒有要加網域,那時真的是頭大了,左思右想的都快要直接跪下來說我不會用,但是自己是帶著專業的公司形象去,就是不能夠漏氣的想法,突然碰出了一個"防火牆",馬上就給他試了一下,還真的可行,再控制台/防火牆中的例外,利用更改領域中加入可通行的ip位址,就真的如他們所需要的設定,這可說是條條大路通羅馬啊,一個方法不行就找其他的方法囉,但是這種感覺真的很刺激,時間的緊迫,加上自己再他人心中的形象,只有說真的要多多加油學習才行啊!!
2.無線網路:
今天去處理一位大哥的nb,只是說他的nb再國外都不能夠使用無線網路,但是其他國家的人都可以使用,叫我看看是否有啥問題;不多說馬上給他測試一下,還特地跑到捷運站裡頭測試wifly,但是結果都是ok的,並無硬體故障的問題,沒有當時的情況也沒有當時其他人的電腦,說真的很難去判斷出真正的問題,看來也只能這樣跟大哥這樣說,好加在他也不會多加刁難,再刁難我也只能說送華碩去檢測看看囉!!誰叫電腦這麼難搞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