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3日 星期一

多檢查總是好事

今天遇到兩個案子,都是因為硬體上的故障造成,說明一下
第一個案子呢就是出現藍底白字,通常這個每個人都覺得怎麼會這樣,其實可以詳細的去看一下裡面所出現的錯誤訊息是什麼,這次就大概是敘述磁碟區boot那部份的東西遺失或損毀無法正常啟動,這時候想說系統應該是出問題了,重灌是最快的了,在幫user備份資料之時,才發現有兩個硬碟分別安裝兩個系統(xp跟2000),想說把開機順序換一下看看,沒想到xp就完整的跑出來了,這樣的結論應該就是裝有2000的硬碟磁區有損毀才造成開機在掃mbr這一塊的時候有問題才會出現藍底白字,幸好有大概在檢查一下,不然又要花兩個小時去重灌電腦了呢!!

另一個就是聽user說他碰到主機的某個部份有靜電後,之後開機就無法work了,初步判定就想說是主機板的問題,去了現場就拆另一台power下來試一下,果然還是沒反應,主機板掛了的機率很大,但是為了更確定拔硬碟去有相同主機板的主機試看看,確定可以啟動系統,這樣更又確定主機板是兇手,建議user去找資訊公司換比較好,至少自己換有問題不一定可以解決,但是趕時間,我想應該過幾天我又會在過去一趟了吧!!但是我是希望就幫忙灌系統,而不是在去檢查硬體上的問題了。

今天比較輕鬆一點,又或是暴風雨前的寧靜,但是我想還是忙一點比較好,這樣自己也比較有多學習的機會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