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8日 星期五

irql_not_less_or_equal

今天處理案件最大的困難就是上述標題所寫的啦!!出現的藍底白字畫面就述說著這個問題很難搞,查了一下google是否有相類似的處理方式,大概就是系統與驅動程式之間有了一些相衝才造成無法開啟。我處理的這台筆電可以進入安全模式,照道理說系統上沒有啥問題,就在於啟動正常模式時啟動了哪些有問題的元件,時間卡在要下班的前夕,就馬上死馬當活馬醫(心裡早想著重灌是最快也最沒後遺症的方法),在事件簿裡頭就有個網路卡方面的錯誤,想說就移這個在更新看看驅動程式,什麼!!沒辦法解除安裝,那就只好停用了,居然還真的給我猜中,能夠正常進入畫面,但是就還是有問題出現,系統一直會跳出"已從嚴重錯誤修復之類的"的視窗,看到這個畫面,說實在的我也只好跟user說重灌會比較好,不然還是會出現問題。就約下週囉!!

但是想想,驅動程式怎麼會突然就跟系統有衝突勒,是因為windows update的關係嗎?還是因為一時的系統錯亂,不知道,只知道微軟很會出現這些問題搞死人,救命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