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0日 星期一

電腦開機時出現hal.dll檔案遺漏或損毀訊息

之前遇到這個問題由於時間上是馬上重灌,但是今天早上剛好有時間
想說可以解決看看這個問題,查了一下google
才發現是如此的簡單,雖然找不出是啥原因會讓hal.dll有問題
但是可以用比較重要
下列檔案遺漏或損毀,無法啟動 Windows:
《Windows root》sytem32hal.dll.
請重新安裝一份上列檔案的拷貝

問題的描述是上面所寫的
步驟如下:
1.放入安裝片(需要有修復主控台的),並用光碟機開機。
2.跑到一個畫面有選擇安裝及修復主控台的選項,按R進入主控台。
3.之後進入後,按1進入C:\windows
4.打bootcfg /rebuild後enter,這個似乎是要重建boot.ini檔案
5.然後就著指示去作
[1]:C:WINDOWS
新增安裝到開機清單?(Y-是/N-否/A-所有的)
請輸入y後,按『ENTER'鍵。


請輸入載入識別元:
請輸入 Windows XP 後,按『ENTER'鍵。


請輸入 OS 載入選項:
請輸入 1 後,按『ENTER'鍵,完成重建 Boot.ini檔。

6.按exit重新開機,之後登入的時候會多了一個多重選項如下(沒有圖片可看)
Windows XP
Microsofte Windows XP
這是因為剛剛重建boot.int檔後,多了一個開機選項,所以才會跳出這個畫面出來
選下面的話是會出現hal.dll錯誤的訊息,所以還是選剛剛建立的Windows XP選項,
進入後再去修改boot.ini檔案
7.進入後,就是要把boot.ini檔裡的另一個開機選項刪掉,先開啟隱藏檔及隱藏保護作業系統的檔案,點選C:/後就可以看到boot檔案,先點選右鍵/內容,如有唯讀的勾勾先拿掉,點選檔案後再把Microsoft Windows XP那一排刪掉再存檔,重開機後應該就不會有剛剛那些選項出現而是直接進入xp嚕!!

弄了一下,其實沒那麼困難,後續又在修改xp的序號,這個又花了一點時間,但是還ok啦!!
留點紀錄看一下囉!!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很有用哦,多谢!